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经验交流   检务公开  基层传真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虚构祖居户骗安置房 退休六年之后仍被查
时间:2016-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年近七旬、因病退休近6年的经济开发区霍岗居委会原支部书记胡某,千方百计为继女违规获得两套拆迁安置房。近日胡某因涉嫌贪污被蜀山区检察院立案侦查。 

  2002年,胡某妻子因病去世后,他一直未娶。三个孩子见父亲形单影只,劝说其找个老伴,生活上能有个照顾。经人介绍,胡某认识了家在外地、带着一双儿女过日子的刘梅。认识不久,两人即结为秦晋之好。婚后,刘梅把女儿葛玉仙和儿子葛山一起带到身边,但户口一直都没有迁到胡某这边来。

  2003年,霍岗居委会因建设需要进行征迁。胡某负责协助政府进行征迁和对回迁安置资格进行核实、初审。这时,胡某想利用这一机会为刘梅的一双儿女弄一两套拆迁安置房。可要想获得拆迁安置房资格,必须是本村祖居户。但刘梅的两个孩子都是户口不在本地的外来户,按规定不能获得拆迁安置。于是胡某到霍岗居委会,称刘梅母子三人常年在外做生意,居委会在登记户口时漏登。见此证明,当地派出所为刘梅母女三人办理了霍岗居委会的户口补登,使刘梅母女三人变成了村里的祖居户。面对刘梅三人的“双重户口”,胡某心里一直不踏实。2006年,胡某把刘梅在老家的户口注销,但刘梅一双儿女的户口却因故没有注销,致使其一双儿女均为双户口。

  回迁安置的时候,胡某将继子和继女作为回迁安置对象上报后,上级领导发现了其中的问题。但经研究,决定对胡某的继子葛山给予照顾安置,但继女葛玉仙不予安置。见弟弟的房子问题解决了,自己的房子却没了下文,葛玉仙多次央求胡某。见拗不过,胡某再次以葛玉仙为该居委会的祖居户上报,一路蒙混过关,为葛玉仙非法获得一套安置房和一套解困房,共价值37万余元。 (合肥晚报 黄河)

检察动态     更多>>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院党组情...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
市检察院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助力“一号检察建议” 法治宣讲...
黄山市两级院赴杭州市拱墅区检...
市院赴杭州市检察院开展党建交...
检察“融杭”在行动——黄山市...
基层传真     更多>>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赴...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
【扫黑除恶进行时】黄山区检察...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赴...
宣讲“四大检察” 征求服务保障...
徽州区检察院运用无人机跟踪补...
屯溪区检察院一起适用认罪认罚...
经验交流     更多>>
黄山市两级院赴杭州市拱墅区检...
【典型案例】安徽办理一起环境...
【案例发布】亳州市检察机关公...
【案例发布】安徽推进长江绿色...
【案例发布】安徽推进长江绿色...
【案例发布】安徽推进长江绿色...
黄山区一村民因非法占用林地被...
以案说法     更多>>
市检察院2018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典型案例】安徽办理一起环境...
【案例发布】亳州市检察机关公...
屯溪区检察院一起适用认罪认罚...
黄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实行检察...
老赖”被徽州区人民检察批准逮捕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