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融杭”在行动——黄山市两级院赴杭州市临安区检察院考察交流
时间:2019-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实施意见》及休宁县与杭州市临安区签订的《关于开展区域合作协同发展框架》,329上午,黄山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来亮、侦监处副处长孙子燕、休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远平一行6人,赴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迈出黄山检察工作融杭的“第一步”。临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为民,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宏亮,民事行政检察部主任黄飞兰等人参加交流活动。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临安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提审室、远程庭审室、远程视频接访室等,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李为民副检察长首先代表临安区检察院党组向黄山市、休宁县检察院同志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临安区检察院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该院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履行法律监督、青年干警培养、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等亮点工作。随后,双方对口部门人员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主要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对当前工作开展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热烈融洽。

考察交流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临安检察工作亮点纷呈,检察工作成效显著,该院的很多经验和做法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下一步,我市两级院将以“融杭”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与临安区检察院交流的广度与深度,推动和促进两地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