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黄山市两级院赴杭州市拱墅区检察院参观交流
时间:2019-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实施意见》,根据《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 融杭 ’,我们怎么看、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工作部署,411下午,黄山市检察院控申处负责人余成雪等人与徽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伟平等一行共6人,赴杭州市拱墅区检察院考察交流。拱墅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生权,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莉萍,控申检察部门负责人毛燕琴,民事行政检察部主任宋伟琴等人参加交流活动。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拱墅区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远程提审室、检察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室、检察调解室等,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座谈会上,邱生权副检察长首先代表拱墅区检察院向黄山市、徽州区检察院同仁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简单介绍了杭州市情、拱墅区情及拱墅区检察院院情,重点介绍了该院在年轻干警培养、控申检察工作开展、“巡回轮值”驻派出所工作机制、严查“医疗废水”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案件日常流程监控和专职流程监控等亮点工作,并专门就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对口部门人员进行了点对点交流互动,大家对当前各项检察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互相分享经验,交流心得,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结束后,徽州区院检察长吴伟平还代表考察组盛情邀请拱墅区检察院同仁来黄山市检察机关进行交流和指导。

通过这次考察交流,大家认为拱墅检察工作亮点纷呈,虽然两地实际情况不同,但该院的很多经验做法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借鉴,大家表示会在以后的检察工作中结合工作实际借鉴运用该院的一些经验做法。下一步,徽州区院和市院控申检察部门将持续与拱墅区检察院保持沟通和交流,推动和促进两地检察工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