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6上午,市院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全国、省、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市总工会领导等8人参加,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纯等全程参加活动。

受邀劳模代表参观了新建成的检务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等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情况,现场观摩远程视频接访、远程提审系统,邀请代表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亲历操作观看法律文书、重要案件信息公开系统,检察门户网站等,让受邀劳模代表零距离感受市检察院近年来检务公开、便民服务和检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情况。

随后,蒋秋宝副检察长主持召开座谈会,胡敏主任代表市院向与会劳模代表介绍了我市检察工作特别是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工作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劳动者代表们对我市检察工作特别是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创造良好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的意见建议。会上,还向劳模代表们赠阅了《四大检察案与评》等材料。

此次活动得到劳模代表和工会领导的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开展以共和国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的主题开放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各级检察机关对劳动者的高度尊重,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劳模精神的良好氛围。通过开放日活动,不仅让我们劳动者进一步认识检察工作,了解检察职能,感受到科技强检给检察工作带来的发展新变化,同时,也拉近了检察机关与劳动者的距离,增强了检察工作透明度,领略了检察人的风采。劳模代表对我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检察机关在维护劳动者合法维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生态环境、加强公益诉讼、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以及普法宣传等方面更好贡献检察力量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蒋秋宝在小结座谈会时表示,衷心的感谢各位劳模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检察机关目前正处在各种改革交汇期,我们将把握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转变职能,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及时梳理,认真研究,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