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经验交流   检务公开  基层传真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法治宣讲进校园 检察为青春护航——黄山检察机关宣讲走进黟县碧阳初中
时间:2018-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1的黟县碧阳中学,花儿吐艳、草色欣欣,处处芳菲浸染。虽没有烈日的炙烤,但在该校的多媒体教室里,却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原来这是黄山市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讲团”的检察官正在给该校师生作“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主题法治讲座。

同学们,你们知道一艘船在大海中行驶,要怎样才能不至于翻覆?”“对,必须要掌好舵。那么,在我们浩瀚的人生海洋里,我们怎样才能驾驶好自己的生命之舟呢?”“我把同学们刚才的答案总结一下,就是要把好法这个舵、向着法的灯塔前进。”……

讲座中,检察官用循循善诱、依次展开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学生为什么要学法、怎样学法、如何将尊学守护法进行相统一。期间,检察官还将她们曾经亲自办理过的鲜活、真实案例,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生动的案例、浅显易懂的语言、精彩的互动过程,让听课的同学们了解了故意伤害、盗窃、寻衅滋事等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罪名和刑事责任年龄、帮助犯等法律名词;懂得了如何向校园侵凌事件说“不”、如何增强正当防卫,怎样运用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不断战胜诱惑,止恶扬善,充实和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

  “时光不语,静待花开。同学们,我们正处花季妙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让我们与法同行,走出冲动与鲁莽,变得沉稳而理智;让我们与法同行,摒弃脆弱和懵懂,变得茁壮和坚强;让人生灯塔之法,指引着我们向着梦想、向着希望的彼岸前行!”检察官们用她们那极富感染的诗意语言,结束了近两个小时的法治讲座。(黟县院   王廉洁)

 

检察动态     更多>>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院党组情...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
市检察院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助力“一号检察建议” 法治宣讲...
黄山市两级院赴杭州市拱墅区检...
市院赴杭州市检察院开展党建交...
检察“融杭”在行动——黄山市...
基层传真     更多>>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赴...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
【扫黑除恶进行时】黄山区检察...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赴...
宣讲“四大检察” 征求服务保障...
徽州区检察院运用无人机跟踪补...
屯溪区检察院一起适用认罪认罚...
经验交流     更多>>
黄山市两级院赴杭州市拱墅区检...
【典型案例】安徽办理一起环境...
【案例发布】亳州市检察机关公...
【案例发布】安徽推进长江绿色...
【案例发布】安徽推进长江绿色...
【案例发布】安徽推进长江绿色...
黄山区一村民因非法占用林地被...
以案说法     更多>>
市检察院2018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典型案例】安徽办理一起环境...
【案例发布】亳州市检察机关公...
屯溪区检察院一起适用认罪认罚...
黄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实行检察...
老赖”被徽州区人民检察批准逮捕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