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经验交流   检务公开  基层传真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安徽法制报:安徽省院部署开展“双十双百”活动
时间:2017-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8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省检察院党组日前经专题研究决定,开展以“十个专题强党性,十项督查强落实,百人交流铸信仰,百人扶贫结对子”为主要内容的“双十双百”活动。

据了解,省检察院所要开展的“十个专题”包括:党组中心组和机关各党支部围绕“讲政治,我们怎么讲”、“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作表率,我们怎么办”等三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如何强化党员意识”、“理想信念”、“廉洁自律”、“纪律作风”等四个主题,举办四期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想政治论坛等。省检察院相关职能部门将分别针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司法改革推进落实、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活动推进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同时,持续开展检务督查、效能督查、会风会纪督查以及学习教育纪实评价系统网上巡查。通过上述“十项督查”,以期促进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制度规范落到实处。

为促进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省检察院还将组织开展“百人交流铸信仰”活动,利用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八一建军节等重要节点,分别召集女干警、青年干警、军转干部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交流学习心得。此外,省检察院今年将继续推进“干部包户”工作,安排机关100多名处级以上干部与帮扶村贫困户结对子,以形成“百人扶贫结对子”的群体效应。

据介绍,“双十双百”活动将贯穿全年,省检察院为此专门列出了具体时间表和责任清单,并要求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推进机关党建“强力工程”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在全体党员干部重点是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的“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结合起来。 (记者袁中锋)

检察动态     更多>>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院党组情...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
市检察院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助力“一号检察建议” 法治宣讲...
黄山市两级院赴杭州市拱墅区检...
市院赴杭州市检察院开展党建交...
检察“融杭”在行动——黄山市...
基层传真     更多>>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赴...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
【扫黑除恶进行时】黄山区检察...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赴...
宣讲“四大检察” 征求服务保障...
徽州区检察院运用无人机跟踪补...
屯溪区检察院一起适用认罪认罚...
经验交流     更多>>
黄山市两级院赴杭州市拱墅区检...
【典型案例】安徽办理一起环境...
【案例发布】亳州市检察机关公...
【案例发布】安徽推进长江绿色...
【案例发布】安徽推进长江绿色...
【案例发布】安徽推进长江绿色...
黄山区一村民因非法占用林地被...
以案说法     更多>>
市检察院2018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典型案例】安徽办理一起环境...
【案例发布】亳州市检察机关公...
屯溪区检察院一起适用认罪认罚...
黄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实行检察...
老赖”被徽州区人民检察批准逮捕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