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经验交流   检务公开  基层传真  以案说法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屯溪区检察院“三个一”活动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17-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屯溪区检察院立足辖区未检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际,通过开展检察开放日、模拟法庭、法治巡讲的“三个一”活动,广泛宣传未检工作方针政策,增强学生、教师、家长等主体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打造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三位一体”平台。 

  开展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以“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成长”为主题,广泛邀请教育领域和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人士参观未检工作展板、观看未检工作微电影、听取未检工作通报,进一步增强他们对未检工作的认知,增进检察机关与社会的联系,广泛宣传未检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社会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同时注意吸收社会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未检工作的更加深入开展扩展工作思路。 

  开展一次模拟法庭活动。活动精心选编未成年犯罪案例,挑选学生全程参与模拟法庭庭审包括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合议庭审议、法庭宣判等各个环节,同时邀请老师以及学生家长观看,直观地向学生、教师、家长展示法庭庭审过程,增强他们对未成年人犯罪审判定罪的亲身体验,同时丰富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增强运用法律的能力和加强守法的理念。 

  开展一次法治巡讲活动。活动通过走进辖区内中小学校课堂,围绕法治校园建设和解决校园安全问题,就未成年人犯罪的自我保护、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内容进行符合学生心理特点的现场讲课,从而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协助校园建立法治安全网,有效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区检察院 汪文华) 

检察动态     更多>>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院党组情...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
市检察院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助力“一号检察建议” 法治宣讲...
黄山市两级院赴杭州市拱墅区检...
市院赴杭州市检察院开展党建交...
检察“融杭”在行动——黄山市...
基层传真     更多>>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赴...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
【扫黑除恶进行时】黄山区检察...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赴...
宣讲“四大检察” 征求服务保障...
徽州区检察院运用无人机跟踪补...
屯溪区检察院一起适用认罪认罚...
经验交流     更多>>
黄山市两级院赴杭州市拱墅区检...
【典型案例】安徽办理一起环境...
【案例发布】亳州市检察机关公...
【案例发布】安徽推进长江绿色...
【案例发布】安徽推进长江绿色...
【案例发布】安徽推进长江绿色...
黄山区一村民因非法占用林地被...
以案说法     更多>>
市检察院2018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典型案例】安徽办理一起环境...
【案例发布】亳州市检察机关公...
屯溪区检察院一起适用认罪认罚...
黄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实行检察...
老赖”被徽州区人民检察批准逮捕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