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进行时】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召开
时间:2021-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2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主持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提振精神,攻坚克难,慎终如始,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切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市院有关领导、各区县院检察长、教育整顿办主任等参会。

会上,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传达学习了省指导组顽瘴痼疾整治专题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仕杰、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敏分别就各自专班组当前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区县院检察长围绕存在问题、下步推进措施作表态发言。

张德宏检察长指出召开本次会议基于三点考虑一是迅速贯彻省指导组会议精神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查纠整改环节时间已过半务必加快推进工作节奏三是教育整顿进入攻坚阶段见人见事见责”亟需加力。就做好下步工作,张德宏检察长强调了“十六字”要求。

一是坚定信心。两级院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直接责任,专班同志要敢于担当,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抱着毫无退路、勇往直前的决心,抓好查纠整改、建章立制。二是强力推进。要挂图作战,做到任务、节点、销号等情况了然于胸;要聚焦、对照查纠整改“五看”标准,提升工作标杆;要着力攻坚重点工作,把“七查”落实到位,形成高质量报告,并完善台账资料;要细致精准及时抓好各类报表填录、上报工作。三是协调配合。各专班之间、专班与业务部门、与院领导要加强配合,相互通气,确保信息畅通,情况互通,提升效率;上下条线专班、专班与同级教育整顿办要加强协调对接,促进信息共享,提升工作精准度。四是严肃纪律。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把本次教育整顿作为党性修养、作风建设的一次重要考验。对各项目标任务要求的落实,不准推诿,不要拖拉,不得抱怨,并坚信全市检察机关有决心、有能力、有水平,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