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进行时】市检察院召开队伍建设专项巡查暨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7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主持召开队伍建设专项巡查暨政治督动员部署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巡查督察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俊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组长、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邵茵等督察组全体成员参会。

    方俊涛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队伍巡查督的重大意义。开展本次专项活动,是落实《中央政法工作条例》的明确要求,是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在巡查督中提升教育整顿质效。要聚焦“两个维护”,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执行情况;聚焦压实“两个责任”,查全面贯彻从严管党治检情况;聚焦教育整顿,查组织协调推进和工作落实情况;聚焦领导班子,查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巡视反馈,查整改落实情况。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机遇抓自查,紧盯问题查根源,统筹结合求实效,自我约束严作风。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代表市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贯彻方组长动员讲话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对待。二是坚决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配合做好巡查督各项工作。三是坚决照单认领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抓好整改。

会上,督察组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各区县院检察长、市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