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为群众办实事 | 司法救助解民忧
时间:2021-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一行来到救助申请人练某某家中调查了解案件及生活困难情况。承办检察官了解到,早年练某某女儿被李某杀害致死后其丈夫沉浸在失去女儿的悲痛中因患病医治无效去世,突如其来的两个意外使得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的重担一下落到练某某的身上。现年68岁的练某某是“五保户”,也是“特困户”,练某某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丧失劳动能力,又于近期不慎摔下楼梯导致两根颈椎骨骨折,现居家休养。被告人李某一家未对练某某进行赔偿,受害人练某某非常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条件。

此次国家司法救助,是落实最高检《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我院主动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大局,构建“1+N” 司法救助体系,做困难群众的暖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