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进行时】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专班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9日下午,省教育整顿驻黄指导组检察组组长吴祥主持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查纠整改环节专班工作推进会就抓好自查自纠线索核查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等近期工作提出要求。市院教育整顿办主任胡敏、两级院各专班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市院三个工作专班工作汇报,通报了省教育整顿办下发的《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方案》、《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办法》,传达学习了4月13日中央驻省指导组组长胡泽君指导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讲话精神。

就做好下步查纠整改工作,吴祥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查纠整改环节目标任务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动真碰硬,边查边改、真查真改,以查纠整改实效确保通过本次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二是进一步压实直接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深入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激发自查自纠内在动力,体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深入抓好重点问题线索核查,抓紧查办一批案件,形成震慑。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扎实开展专项检查,协同推进政法其他部门问题查纠。要下大力气整治顽瘴痼疾,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三是进一步把准工作方向。牢牢把握查纠整改环节“见人见事”要求,稳妥有序推进有问题干警自查自纠。同时,要加强机关各类安全管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