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为群众办实事 | 黄山市检察院“六个聚焦”优化检察服务
时间:2021-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学习教育思想转化、行动转化,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着力实施“六个聚焦”。

一是聚焦简化办事流程。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开通两级院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平台,实现律师阅卷“一次也不用跑”。

二是聚焦保障群众“舌尖安全”。监督前移,与市场监管部门常态化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检查,先后赴中心城区2家大型超市开展联合突击执法行动,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三是聚焦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监督支持清理涉民企“挂案”26起,其中监督撤案22起,继续侦查4起。针对系社区矫正对象的企业负责人正常外出请假审批时间长、手续繁琐等问题,商情司法行政机关依法简化外出请假审批程序,最大限度减少因社区矫正监管对企业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

四是聚焦促进新安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启动“宣传长江保护法,联动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月活动,集中开展专场宣传8次。组织“河长办”成员单位、居民代表座谈交流,对当前流域治理突出问题针对性提出整治建议。

五是聚焦突出法治宣传实效。深入社区、街道、学校等基层一线,举办预防非法集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等系列主题法治宣讲。

六是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与杨梅山社区结对共建,出资建设车牌识别道闸系统、协调消防部门维修破裂水管等,帮助解决“老大难”问题。市院1名干警与某困难学生实施长期结对帮扶,捐资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