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为群众办实事 | 黟县检察院支持起诉,助古稀老人追索赡养费
时间:2021-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初,有一名老人在朋友的陪伴下来到黟县检察院,向检察官诉说了自己近段时间的遭遇。原来,这位老人姓金,现已年过七旬,是碧阳镇钟山村星辉组村民,本该颐养天年的他,却因为儿子金某不赡养而导致他失去生活来源,而后儿子金某还将其从临时居住的房屋赶出,使其失去了生活居所,在此后的一段时间中,老人只能暂住在宾馆,生活完全没有着落。

检察官在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碧阳镇钟山村了解情况,帮助老人取证固证,并为老人代写了起诉状。2021127日,黟县检察院对老人向儿子追索赡养费的案件进行支持起诉,依法向黟县法院送达了《支持起诉书》。同年322日,黟县法院判决:由儿子金某每月支付赡养费500元,并每年支付租房租金2000元,实现了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居的愿望。

弱势群体更需要被社会关爱。近年来,黟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通过支持起诉维护农民工、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在案件中真正感受到了法律的温暖,促进了社会的美好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