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为群众办实事 | 市检察院法治宣讲进校园
时间:2021-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26日,市院第一检察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治宣讲进校园”实践活动。

第一检察部干警来到黄山市实验小学和柏树小学,围绕2021年1月1日起实施的《民法典》、2021年6月1日即将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进行了宣讲,重点聚焦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保护等学生最关心、最需要的法律内容。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老师和学生代表介绍了最新法条,从四大亮点和六大保护出发,与在场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大家兴趣盎然,参与积极,活动气氛热烈。检察干警认真倾听和详细记录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逐一耐心解答。

民有所需,检有所为。此次活动,针对今年年初新实施的和即将实施的法律进行了宣讲,将实事办在学生的心坎上。不仅进一步拓宽了法治教育的受众面,切实把法律知识送到人民群众身边,而且进一步体现了检察机关服务群众、服务民生、促进法治社会的和谐理念,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的了解,促进法治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