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守住咱老百姓的钱袋子”,检察官走进社区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时间:2021-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市检察院近日组织干警赴屯溪宇隆广场小区、永辉超市门前广场等地,开展“护好钱袋子,远离非法集资”主题法治宣传,采用发放资料、设置展板、以案释法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活动现场,检察官从如何认识非法集资、集资行为套路、典型形式等方面出发,以案说法,以发生在身边的现实案例为切入口,向社区居民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社会危害,引导广大社区居民抵制非法集资,远离“高息”诱惑,理性合法地进行投资理财活动。

  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助力营造全社会预防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居民们非常认可这种点对点法治宣传,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好,提醒我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免受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