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为群众办实事 | 走访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时间:2021-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黄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市院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于3月25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访了三名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请假赴外地从事生产经营现状,向他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社区矫正政策,解答疑问,征求意见。

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座谈,了解到企业目前生产订单多,企业负责人需要经常亲自赴外地洽谈、对接业务,但目前正常外出请假审批时间长,手续繁琐,导致很多业务无法亲自洽谈对接,一定程度上限制企业经营生产。

第三检察部干警在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后,表示将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积极与司法行政机关沟通协商,贯彻落实《沪苏浙皖社区服刑人员外出管理办法(试行)》精神,在严格执行社区矫正法的前提下,简化外出请假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流程,充分保障企业生产经营需要,最大限度减少因社区矫正监管对企业经营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