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专栏
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县级检察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主持,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凌显耀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解决措施等重点内容,结合调研情况,展开交流。

凌显耀组长对市检察院领导班子的调研报告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市检察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政治站位高,问题把握精准,主题鲜明,调研深入,下一步,要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和运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融会贯通,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保证调研取得实效。

张德宏检察长强调,凌组长对调研报告的肯定和对下一步工作的要求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对我们检察机关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好本职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总结道,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体现了四个特色:一是突出了主题主线,这条主题主线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确保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落实;二是体现了检察特色,调研报告从检察机关的视角对具体问题展开了调研;三是强化了问题导向,调研报告从主客观两方面详细地分析了问题;四是推进了工作落实,调研报告站在检察机关的角度上对下一步推进工作落实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但也存在三个方面不足:一是跟主题教育结合得不够紧;二是惩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份量不够;三是有的问题分析得不够透,有的建议针对性还不够强。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个要求:一是继续强化主题教育,指导完善修改调研报告;二是继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继续强化边查边改,推动调研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