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专栏
市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时间:2019-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812日,市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11日至12日,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县级检察员集中学习。

学习班上,与会人员在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国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选学市纪委监委《黄山市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省纪委监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容错纠错典型案例选编》、高检院《关于刑事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办案的通报》等内容;与会人员听取了张检作形势政策专题报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等。

与会人员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方面一一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市院《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具体方案》作了讨论通过。

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市院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认真解决对理论不熟悉、顾不上、不感兴趣等问题,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