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安徽省黄山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7-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黄山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职责

根据《黄山市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黄编字〔2002〕第7号)和《黄山市人民检察院机关机构改革方案》(黄办〔20031号)文件规定,黄山市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职责概括为:

1、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其监督、执行其预议;

2、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方针、服从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

3、依法对贪污受贿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公民人身和民主权利的犯罪进行侦查;对需要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4、对公安机关的立案侦查活动进行监督;对预定立案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预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对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依法对人民法院的刑事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

5、对人民法院确有错误的刑事、民事、经济、行政判预和裁定,依法提出抗诉;对人民法院刑事案件判预和裁定的执行和监狱、看守所的执法活动是否合法实施监督;

6、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报案、控告、申诉、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

7、进行职务犯罪预防的法制宣传,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研究并提出职务犯罪预防对策;

8、对全院思想政治、队伍建设、人员编制、机构设置、任免、教育、培训、纪检、监察、宣传等开展工作。

()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二级机构主要职责

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提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自觉性。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利用办案中心办理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

二、2017年度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包括院本级和黄山市职务犯罪预防暨警示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共有行政编制90人,事业编制4人,现有在职人员88人(含事业编制2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32人,聘用15人。共有18个内设机构。

三、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整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进一步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全力服务大局发展,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深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持续强化法律监督,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平安黄山、法治黄山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本院2017年度可支配收入1561.14万元,其中预算拨款安排1233.89万元。支出预算1561.14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1108.89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项目支出452.25万元,用于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公诉和审判监督、侦查监督、执行监督、控告申诉、信息网络建设、办案业务装备购置等支出。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公共安全1229.38万元,占78.7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82万元,占12.99%;医疗卫生支出58.94万元,占3.78%;住房保障支出70万元,占4.48%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黄山市人民检察院本级1家行政单位以及黄山市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管理中心1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1.8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黄山市人民检察院采购预算总额1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61231日,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固定资产总金额6069.99万元,较上年增加1982.78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3975.08万元、通用设备409.56万元、其他资产1685.35 万元。 

  机关车改后保留车辆 12 辆,其中,执法执勤保障用车 7辆、一般公务用车 5辆;未车改事业单位车辆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车 0辆、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四)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17年黄山市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没有需要公开的重点项目。 

  ()信息化项目情况

 2017年黄山市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没有信息化项目。

 

 相关附件:
1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
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
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
2017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
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6
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7
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8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9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