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院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暨落实律师值班制度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8下午,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切实加强对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认真落实认罪认罚制度中律师值班制度。市院在十楼会议室召开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既落实值班律师制度”为主题的工作座谈会,广泛征求律师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薇、党组成员、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胡仕杰,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姚宏伟,市律协副会长谷明、谢晓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第一、六检察部,律师代表,屯溪区检察院、屯溪区司法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第六检察部向律师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基本职能、主要内容及做法,并向与会人员宣传解读了黄山市检察院《关于黄山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实施意见》,着重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务工作区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快速受理、快速调查、快速处理、快速反馈情况进行说明。第一检察部对全市检察机关落实律师值班制度情况进行了介绍。律协副会长、律师代表分别就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落实值班律师制度做了发言。对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律师执业过程中存在的会见权、调查取证权、代理立案等辩护权、代理权受侵害的情况进行现身说法;对落实律师值班制度如何解决经费难,如何高效利用律师资源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姚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司法机关要与检察机关保持常态化沟通机制,将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做好两项工作。胡组长也表示检察机关将督促支持各业务条线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良好的检律关系做出检察贡献。刘检在讲话中指出,检律关系长期以来都保持着一种良好的合作共赢关系,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性、自主性,切实保障律师权利,拓宽救济渠道,取信于律师;对律师值班制度运行以来的情况,收集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探索推进这项工作并实现制度本身的价值。

会后,与会人员对一些个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