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贯彻司法为民宗旨 我院检务工作区揭牌并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19-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229上午,在市院党组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我院检务工作区揭牌并正式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打造为民检察、规范司法办案,建成场所相对独立、职能相对集中、空间相对分离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和办案工作区,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于20184月出台了《关于全面推开检务工作区建设的意见》,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检务工作区建设。我院检务工作区建设从20186月份立项,经历设计、招投标、建设阶段,共历时6个多月,控申部门作为牵头部门,联合行装、技术等部门全程参与了检务工作区建设过程。

检务工作区由一个检务大厅、三个功能区域、一个网络平台组成,即“1+3+1模式。主要职能是受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公共办案、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其中检务大厅设安检、等候、自助、接待等区,三个功能区域包括控申接待区、检察服务区和公共办案区,网络平台包括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安全监控平台和智能化办案平台。建设检务工作区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重要举措,它的建成对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检务透明度、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