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一场冬雪一场寒 扶贫走访冬日暖
时间:2018-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4日,市检察院专职检委、工会主席姚勤一行深入歙县汪满田村走访看望贫困户,市院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丁伯荣全程陪同。

霜叶落地冷风吹,寒冰冬雨入骨髓。入冬后的寒潮侵袭,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如何,牵动着帮扶人的心。汪满田村汪在二因残致贫,走访组认真查阅相关台账,交流近期贫困户相关情况,探讨深化脱贫攻坚措施。随后,走访组来到贫困户汪在二家中,与贫困户亲切地拉家常,嘘寒问暖,了解其过冬需求,详细询问今年全年特别是大雪之后的生产生活状况及享受政策情况;结合脱贫要求,积极帮助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讲政策、送信息。姚专委进一步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积极面对困难,早日脱贫。

山坡上的积雪还没有完全融化,扶贫走访的暖冬之行让贫困户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关爱与温暖,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宁静的小山村悄然流露出临近新年的喜悦,皑皑白雪下孕育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