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院“我们的节日•端午”诗歌朗诵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话精神,614日下午,市院在十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诗歌朗诵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副检察长刘薇、副检察长胡雪平、纪检组长胡仕杰参加了本次活动。

整场诗歌朗诵会形式多种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每个节目既包含诗歌朗诵,又配有音乐和精美的画面,甚至舞蹈。既有独自朗诵的《国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也有部门共同配合的《漂给屈原》、《端午是一条河》、《橘颂》、《毛泽东诗词节选》,甚至多部门同志一起表演的《答王十二寒夜独酌有怀》、《渔家傲五月榴花妖艳烘》、《端午记忆》。不仅仅是朗读,我们还听到了气势磅礴、包含热情地歌唱《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也欣赏到了汉服表演《梦回汉唐》以及伴着旗袍秀朗诵的《雨巷》。节目间隙,大家积极参与端午知识问答。整个诗歌朗诵会以聆听文章《让端午唤醒文化记忆》结尾。

让我们从传统节日中获取精神力量,从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自信,让内在的力量和自信,转化为我们日常生活、工作的动力,才不辜负端午时节这美好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