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市首例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摩活动在休宁举行
时间:2018-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0上午,市院公诉处在休宁县人民法院开展全市公诉案件观摩庭活动。观摩评议的案件是由休宁县院审查起诉的我市首例监察委移送的项某挪用公款案。休宁县人民法院对该案当庭作出宣判,判决采纳了检察机关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实。市院副检察长刘薇、公诉处处长来亮,各区县院分管检察长、全市公诉业务骨干,部分受邀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了上述庭审观摩活动。

下午,观摩庭评议会在休宁县院召开,会议由来亮同志主持,休宁县院检察长徐茂林到会致欢迎辞。大家在给予庭审公诉人充分肯定的同时,结合庭审实况,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当前办理监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案件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刘检充分肯定了今天公诉人的庭审表现和观摩庭评议活动,同时指出,一是庭审观摩等多种形式的听庭和评议,有利于促进业务学习和改进公诉工作质效,今后还要多开展在线听庭、推门听庭等多种形式的听庭和评议活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司法办案规范化意识,提升办案质效。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公诉工作中扎实做好支持和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最后,刘检勉励大家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黄山公诉人继续加油!

观摩评议会后,参加省院金融类及涉黑类犯罪案件办理培训班的公诉干警还就学习心得与大家作了分享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