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院侦监二处来我院调研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衔接工作
时间:2018-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8下午,省院侦监二处处长何庆华一行来我院,主持召开检察环节职务犯罪衔接工作调研座谈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副检察长刘薇出席。市院侦监、公诉、案管、研究室及休宁县院有关人员参会。

  会上,休宁县院公诉部门就受理的首起监察委移送审查案起诉的案件进行了汇报。与会同志围绕提前介入方式、案件移送、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期限、退回补充调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蒋秋宝、刘薇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安排作了总结发言。

  何庆华充分肯定我市两级院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衔接工作,特别是监察体制改革后首例职务犯罪案件已顺利完成受理和审查逮捕,并通报了省院当前相关工作和其他地市办案情况。就做好下步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本次调研活动,注重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撰写好高质量调研报告。二要转变办案方式,加快推进办案组建设,实行专人办理。省院将推进省、市、县三级院成立专门的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机构。三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支持监察委查办职务犯罪,为取得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贡献检察力量,同时要做好上下级检察院的沟通协调,做好相关情况的请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