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黄山市检察机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讲团”走进安徽省休宁中学
时间:2017-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法治理念,构建美好校园,128日下午,黄山市检察机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讲团”走进安徽省休宁中学,开展“检爱护航,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由市院公诉处处长来亮领队,由市院公诉处洪流和张晓静以及休宁县院陈聆艳主讲。休宁中学二千多名在校生在学校逸夫楼前广场上聆听了讲座。三位检察干警从真实的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宣传法治理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讲授了刑法和其他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检察干警以案析法,剖析了抢劫、强奸、盗窃、帮助犯、刑事责任年龄和检察院作不起诉决定等刑法条款,告诉广大学生要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并勉励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学生们专注听、认真记,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检察干警通过现场问答的互动环节,提问了相关问题。在场学生踊跃举手回答,气氛十分热烈。宣讲团成员一一分析了答案和法理,并向学生赠送了纪念品。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获得了一片点赞声。该校李校长表示希望能长期开展这样的法治教育活动,宣传更多的法律知识,让学生更加牢固地树立法律意识,更好地自我保护,更加健康地成长。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休宁县团县委书记孙洁、休宁县公安局副局长储树辉(兼任休宁中学法制副校长)、休宁县人民检察院政治处主任宋来发等同志。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关乎民族的未来。青春成长,检爱护航,黄山市两级检察院一直积极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以办案为主线,以预防为核心,以挽救为目的,将坚持打击犯罪与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并重。黄山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成立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讲团”积极向未成年人宣传法治理念,旨在为未成年人撑起一把法律“保护伞”,传递法治正能量,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避免未成年人受到侵害。此次活动是黄山市检察机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讲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大型活动,今后还将优化和创新未检思路,持续开展法治宣讲等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