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院规范司法行为“回头看”督查组到我市检查指导规范司法行为专项工作
时间:2017-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011日,省院反贪局副局长杨玉勇一行四人来我市对我市检察机关近三年来规范司法行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汇报会上,市院副检察长刘薇向督查组汇报了三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规范司法行为工作的特色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向督察组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工作取得主要成效:一是规范司法行为的理念逐步深入到干警内心;二是案件不规范问题明显下降;三是案件评查实现常态化;四是制度建设力度加大。蒋检表示市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积极整改,补齐短板,要将规范司法持续化、常态化、长效化,以实现司法作风进一步改进,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杨玉勇副局长对我市在规范司法行为工作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随后,督查组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我院今年以来办结的各类案件进行了案件质量评查。评查结束后,督查组向我院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下步整改建议。

11日,省院督查组一行还对屯溪区院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