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人大代表(合肥团)视察黄山检察工作
时间:2017-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831日,省人大代表(合肥团)一行20多人视察黄山检察工作。29日上午,在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省人大代表(合肥团)视察黄山检察工作汇报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向代表们介绍了黄山市情、黄山检察概况和目前工作主要情况。张德宏检察长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省院和市委正确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加快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促进严格公正司法;三是深入有效惩防职务犯罪,营造廉洁政务环境;四是坚决落实各项改革任务,优化完善工作机制;五是扎实推进检察自身建设,提升社会公信水平。代表们听后,对该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9日下午,代表们一行来到休宁县检察院,视察侦查监督和刑事执行监督工作。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代表我市检察机关以“两个专项监督”和刑事执行法律监督为主题向代表们作了汇报,指出:近年来,我市两级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依法履职,积极开展“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守护青山绿水和百姓舌尖安全;牢固树立维护刑事执行的公平公正、维护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刑事执行场所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理念,全面履行刑事执行法律监督职能。

   

  会后,代表们视察了休宁县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观摩休宁县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大会。会上,检察官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教育,要求他们端正思想,珍惜机会,遵纪守法,重新做人。代表们观摩后,切身体会到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和司法“温度”。  

  30日上午,代表们一行在市院和歙县院领导的陪同下,视察歙县看守所检察监督工作,并听取工作汇报。活动中,代表们实地查看了驻所检察室办公室、监控屏幕、监区,全方位、零距离地了解刑事执行监督工作。

  

  30日下午,代表们观摩屯溪区检察院审查逮捕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检察官通报了案件情况,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在充分听取侦辩双方意见后,结合本案犯罪情节和事实证据,在公开审查结束之后做出是否批捕逮捕决定。逮捕诉讼化审查让代表们感受到司法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之后,黄山市检察院召开省人大代表(合肥团)视察黄山检察反馈意见座谈会,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称赞黄山两级检察机关履职到位、精耕细作、亮点不少,并纷纷献言献策。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代表市院党组指出,下一步市院将对意见建议进行整理,进一步做好队伍建设、“两个专项监督”、刑事执行法律监督等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