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蒋秋宝副检察长率队督查调研全市侦监半年工作
时间:2017-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率侦监处长方宏一行先后赴各区县院,就上半年全市侦监工作、两个专项监督、派驻监督机构建设等开展督查调研,谋划推进下半年工作。

蒋检指出,上半年全市侦监工作呈现稳中有进,扎实有序的良好态势。主要表现为,审查逮捕案件保持较高质量,两个专项监督持续发力,以公开审查为代表的机制创新成效初显。

就做好下步工作,蒋检强调,一要转变观念,拓宽思路,实现侦监工作均衡发展。要注重延伸职能,实现侦查监督和对行政执法活动监督的齐头并进。二要开拓进取,主动出击,扎实完成年度各项任务。要坚持“走出去”,采取查询“两法衔接”信息平台、实地查阅执法档案、开展联合执法等措施寻找监督线索,因地制宜开展两个专项监督。三要切实加强对侦监工作的领导。要结合内设机构改革,配齐配强侦监力量,充分适应侦监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全市侦监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