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巾帼同行,共赴春日法治之约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黄山市女检察官协会携手市律师协会女工委开展“巾帼同行 法治护企”主题活动。

“今天我们相聚于此,希望通过联动检律‘她’力量,探讨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

座谈会上,来自市司法局、市女检察官协会和市律师协会的16名代表,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工作经验出发,围绕“合力为企业提供全面高效法律服务,助力黄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我们找不到解决企业反映问题的切入点,就很难把服务做到他们心坎上。”“我们可以立足黄山旅游城市特色,从旅行社、民宿、农产品电商这些小微企业着手,开展嵌入式服务。”“我们可以充分发挥女性法律工作者的作用,形成1+1>2的合力”……
大家就涉企纠纷处理与风险防控、知识产权保护、涉案企业合规办理等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思想的交流碰撞中,进一步增进沟通了解,增强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宝利表示,女检察官和女律师都是法治工作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强化担当,突出抓好合规企业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府检联动、同堂培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深化协作,更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薇表示,市律师协会和市女检察官协会可以在涉案企业合规、同堂培训、重大疑难案件研讨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开展相关问题调研,从“个案办理”延伸到“类案治理”,推动企业规范生产经营,从根本上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慧娜,检委会专职委员汪翠瑜,市女检察官协会会长孙子燕,市律协副会长、女工委主任江学真参加会议。






“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如果要求您转账,一定要拒绝……”“我们推出了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制度,如果您有诉求,可以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
会后,由市检察院女干警组成的普法分队,在齐云山镇街道上,古村落中,向过往的村民和街边商户们发放知识产权保护、反电诈、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和营商环境保护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耐心讲解身边的法律知识,对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本次普法活动共计发放法律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