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您的安“薪” 我们放在心上
时间:2024-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近农历新年,拿上工资回家过年,是农民工兄弟最期盼的事。近日,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蓝”助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主动融入大局,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做深做实,让广大农民工过个安“薪”年!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虹萍带队赴徽州区等地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核查,重点对农民工工资专业账户开户情况、项目工资保证金缴存情况进行了核查,抽查了工资支付表,银行代发记录,人工费用拨付凭证等情况,重点对抽查的班组劳动合同、考勤记录、工资支付表进行了比对。并随机选取农民工进行个别访谈,询问用于领取工资的社会保障卡或银行卡是否由本人支配管理,以及本人工资是否通过银行足额支付到位等情况。

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事关劳动者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推动做深做实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