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亮检行 | 拼争抢创促实干 这一年“星光璀璨”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正气振奋精神,以实干推动发展!

2024年1月13日,黄山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亮检行”工作示范点争创集中展评暨“亮检之星”表彰活动。活动邀请省检察院和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特邀检察官助理等现场观摩。



品牌示范推动融合创新


“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没有休止符……”“探索轻罪治理的歙县样本,最大程度释放司法善意……”“将好人精神融入检察队伍建设……”活动伊始,来自黄山市两级检察院的15个工作示范点,通过PPT演示全面介绍了工作示范点的争创理念、措施成效、经验启示等。现场评委认真聆听,并围绕工作示范点的可行性、创新性、实效性、适用性以及现场演示情况进行打分。

“此次工作示范点集中展评让我们看到了黄山市检察机关大力实施‘亮检行’品牌建设工程的成效……”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詹晖现场点评到。

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詹晖现场点评

“从中,我看到了咱们黄山检察机关对新时代检察必答题的回答。”省检察院宣传教育指导处处长高家龙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黄山市两级检察机关持续深化工作示范点的创建培育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提升检察履职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黄山市两级检察机关点赞。

省检察院宣传教育指导处处长高家龙作点评讲话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亮检行工作示范点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

【全市检察机关“亮检行”工作示范点争创颁奖现场】


“星”光熠熠引领奋进航程


“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

“亮检行”工作示范点展评环节结束后,黄山市检察院就“亮检行工作品牌奖项、全市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活动评审奖项以及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涌现出的18名“亮检之星”进行了集中表彰并现场颁奖。

【“亮检行工作品牌奖项颁奖现场

【全市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活动评审奖项颁奖现场

“此次表彰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奋进的目标和方向,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现场参加活动的检察干警表示。

【“亮检之星”(业务竞赛类)颁奖现场】

【“亮检之星”(理论研究类)颁奖现场】

【“亮检之星”(先进个人类)颁奖现场

“这既是荣誉,更是鞭策。在新的征途上,我将持之以恒努力奋斗,敬业奉献……”获评“亮检之星”的干警凌观桦激动地说到。
“对2023年度大家干出来的成绩进行集中表彰,既是对过去一年检察工作进行盘点,更是对新一年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针对此次举办集中表彰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检察院党组的目标,就是激励全市检察干警挺起腰杆、勇担重任,撸起袖子、大干快干,使层层负责、人人担当成为黄山检察干部队伍最鲜明的品格!”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作总结讲话】

“展评活动为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检察工作提供了机会,选手们讲述了各自的工作,无论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检察护未行动,还是积极回应时代需求,以检察之力,守护一江碧水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检察工作的人民意志和为切实保障人民权益所做的不懈努力。”市人大代表、屯溪区昱东街道上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姬臣点赞到。

用奋斗迎接挑战,用拼搏实现梦想,用信心创造未来!新的一年,黄山市检察机关将围绕擦亮“亮检行”检察工作品牌,聚焦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加快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提质、增效、升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效检察履职,为加快建设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