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文明检花开,芬芳香满城
时间:2024-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平安,是每个家庭的珍贵礼物,守护万家幸福历久弥新的源泉。

2023年以来,黄山市深入包保小区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和志愿服务,积极动员检察干警参加平安黄山党建联盟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平安黄山建设、履行检察职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让文明之光照亮城市,平安风尚浸润人心,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每次参与文明创建活动,检察干警都细致地清除散落街头的树叶、废纸、烟头等,规范摆放路边电动车,确保责任路段卫生环境整洁有序。干警们劳动之余还与正在休闲的居民进行交流,详细讲解公共卫生、垃圾分类、节约水资源等知识。

与此同时,检察干警还聚焦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向过往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法规,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知识,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文明花开香满园,同心掬得满庭芳。2023年以来,黄山市检察院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志愿服务队形式组织干警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法治宣传、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为黄山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和人人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