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新任职的他们收获了一组“神奇密码”
时间:2023-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2日,黄山市检察院召开新任职干部岗前集体廉政谈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慧娜,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二级调研员朱金海出席会议。区县检察院选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市检察院职级晋升干警、2023年遴选检察官助理、新入职书记员以及市检察院政治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三个敬畏”“七笔账”

会上,朱金海组长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他强调,每位干警要做到“三个敬畏”,要时刻敬畏组织、敬畏党章、敬畏法律,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为人民服务、维护公平和正义。他指出,大家只有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账”,才能更好抵御诱惑和腐败的侵蚀,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

“六廉”“三必须”“三度”

会议最后,汪慧娜主任向新任职干部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角色,坚持做到“六廉”(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辨),具备善行事、通政令、忠职守、正品行、严执法、明思辨的能力和品格。同时,她对年轻干警提出了“三个必须”的具体要求,年轻人必须要有高度的思想觉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要有广阔的胸怀和视野,善于从全局出发履行职责,必须要有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的能力,更好服务人民。她还提醒大家要把握好“三度”,即聚焦做事的精度,注重细节,确保工作质效,提升担当的力度,保持创新实干、担当有为的奋进姿态和昂扬斗志,保持自律的严度,时刻警醒自己,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此次谈话让我收获了一组做好自身廉政建设的‘神奇密码’,也更加明晰了今后工作中决不能触犯的红线和底线……”参加谈话的新任职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起点,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持续激发工作热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勤勉敬业、慎思笃行,谨慎行使职权,严格自我约束,奋发作为、笃行不怠,努力为黄山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