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山市女检协、黄山市女企协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时间:2023-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1日,黄山市女检察官协会应邀参加黄山市女企业家协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融入长三角、皖浙闽赣共富引航计划启动仪式。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90余名优秀女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黄山市女检察官协会和黄山市女企业家协会共同签署了《“法治护航 巾帼助企”共建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涉企普法、知识产权保护、支持创新、多元解纷、风险防范等方面建立完善沟通联络、信息通报、联合调研等工作机制,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难点、痛点问题,引导企业合规经营、诚信经营,切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黄山市女检察官协会宣传片《女检芳华》。女检察官协会还向与会女企业家代表发放了护企联系卡,受到参会代表一致好评。
今年来,黄山市女检察官协会主动作为,成立巾帼护企服务队,变被动办案为主动服务,深入企业强化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共集中走访企业96家次,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31条,解答法律咨询62次,参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审查逮捕案件5件13人,审查起诉案件8件31人,制发检察建议1份、检察意见书3份,参与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6次。
接下来,黄山市女检察官协会将充分发挥巾帼护企服务队的积极作用,聚焦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出现的新问题,在依法平等保护、化解矛盾风险、优化服务管理等方面,打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系列“组合拳”,努力为黄山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更安全、更公平、更优质的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