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抓好成果转化运用,坚定不移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12月15日,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联络组石鑫同志到会指导。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体情况及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有关情况。会上,杨基富检察长带头,其他牵头调研的负责同志依次结合分管工作,围绕调研课题和典型案例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对调研课题,重点交流发现和解决了哪些问题、原因及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对策;对正面典型案例,客观评估工作成效,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工作的措施;对反面典型案例,深入检视剖析问题,由表及里找准症结,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会议还审定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会议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精准定位调查研究工作在此次主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精神要求,较为圆满地完成了调查研究阶段性任务。

会议要求,坚持以更高站位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切实以各方面工作的提质增效检验主题教育实践成效,以更高效的检察履职为推进黄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体现检察机关新的担当和作为。要在认识上再深化,注重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切实增强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解锁”调查研究中发现的制约新时代黄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难题。要在落实上再加力,突出结果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推动调研成果的实践运用和价值转化,促进检察队伍整体提升、全面过硬,更好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坚持立行立改、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好整改提升,努力使每一次成果转化的过程都成为推动问题解决、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市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院主题教育办工作组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