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陶芳德赴黟县、祁门县调研指导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9日至30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一行赴黟县检察院、祁门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刑事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占斗星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黟县检察院、祁门县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有关问题,就下一步如何“补短板、强弱项”分析举措。

陶芳德指出,黄山市两级院党组高度重视刑事检察工作,紧紧围绕上级院决策部署,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目标要求,紧扣“强基、补差、巩固、提升”工作主题,坚持守正创新,依法能动履职,黄山检察工作在巩固中深化、在落实中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为下一步更有效提升刑事检察工作,陶芳德要求,要有更宽阔的视野。着眼于黄山社会实际、检察实际,立足高质效办案,打造工作亮点。同时对标其他地区检察机关办案工作情况,在比较中发现差距、促进提升。要有更细致的态度。在工作中秉持“细之又细”的理念,严格审查把关案件,坚决避免冤假错案发生;不能满足于案件办理“一般化”、“简单化”、“平庸化”,应努力追求案件高质效办理,办出精品案件。要有更深入的作风。深入剖析案件发生、数据变化背后的原因,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提出有份量的检察建议,帮助党委政府更好地作出决策,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杨基富表示,黄山市两级检察机关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始终高度重视办案质效,用心用情办好每一案件;坚持深入分析案件背后的社情,将案件折射出的问题吃透,提出检察建议,为地方治理提供检察智慧、检察参考;充分发挥检察人员的主观能动性,致力打造工作亮点,通过“以点带面”树立黄山检察良好形象。

陶芳德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作退一步想”检察官工作室和“中国好人倪良玉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