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提素能 强本领——50名聘用制书记员集中培训
时间:2023-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聘用制书记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提高书记员的政治素质和岗位能力,1117日至20日,黄山市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培训班,两级检察机关50余名聘用制书记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书记员岗位职责,精心制定开设了政治理论、公文基础写作、数字检察、司法礼仪和行为规范、案卡填录、书记员管理办法解读、检察宣传等课程,邀请省院专家、市委党校专业老师、两级院业务骨干担任授课教师,通过对政治理论、工作实务、工作技巧内容的讲授,帮助聘用制书记员更好了解检察工作,全面提升岗位适应能力,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我将怀着饱满的热情,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善作善为,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书记员而努力”。黄山市检察院聘用制书记员孙祺睿说道。培训结束后,书记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检察工作使命和职能的深刻认识,今后将积极适应新岗位,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以端正的工作态度、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为推动黄山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黄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