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沙场秋点兵!以训为战铸警魂!
时间:2023-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工作现代化,司法警察应该怎么做?做得怎么样?努力方向在哪?近日,黄山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2023年度集中训练暨考核验收工作在屯溪举行,全体司法警察和辅警参加了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

围绕上述问题,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虹萍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新要求新使命,认真落实“检察工作现代化”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在服务监督、保障办案上下功夫。要坚持从严治警,以司法警察作为检察辅助人员分类管理为动力,全面推进司法警察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和一体化建设。要以做好“维安护稳”、推进检警一体化建设、探索保障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为重点,奋力开拓黄山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新局面。

“仗怎么打、兵怎么练”“缺什么、补什么”。训练场上,围绕司法警察履职过程中,保护人民检察院直接立案侦查案件的犯罪现场,执行传唤、拘传,协助执行监视居住、拘留、逮捕,协助追捕在逃或脱逃犯罪嫌疑人,保护出席法庭、执行死刑临场监督检察人员的安全,维护接待群众来访场所秩序等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深入开展擒敌技术、警械具使用、安全防范装备使用、心肺复苏等针对性操练。

集中训练结束后,省检察院法警总队政委殷涤带领考核组一行,对黄山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掌握情况,体能水平和警务技能进行全面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