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到黟县调研指导经济犯罪检察工作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安保红一行到黟县调研指导经济犯罪检察工作,黄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占斗星、第二检察部负责人陪同调研,黟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钧等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黟县检察院汇报了该院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举措,市检察院汇报了全市经济犯罪检察部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办案实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认为黄山市两级检察机关对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思想重视,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就进一步做好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安保红强调,要注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既要依法打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又要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持续推进涉案企业合规,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注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在办好集资诈骗、违法发放贷款等案件的同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能动履职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大追赃挽损工作力度,确保取得较好社会效果。要深度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依托府检联动,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针对办案中发现的社会治理层面问题,依法提出切实可行的检察建议,以小切口撬动大治理。要注重做好经验总结,及时分析研究经济犯罪检察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努力做好典型案例、精品案件打造挖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