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山区检察:黄山区一起涉共有纠纷检察监督案公开听证
时间:2023-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高质效地办理每一件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2023年10月30日下午,黄山区人民检察院对倪某琴与王某来共有纠纷检察监督案召开公开听证会,承办检察官主持会议,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基层群众代表、申请监督人、其他当事人一同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告知了当事人权利义务情况,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案情及审查情况,阐述了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问题,归纳了案件的争议焦点,对申请监督人、其他当事人进行了询问并听取了他们对证据的意见,之后发表了审查处理意见。

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基层群众代表在充分了解案情和听取当事人意见基础上,就本案进行评议并发表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该案的处理意见。

下一步,黄山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动检察公开听证常态化,继续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办案理念,扎实做好检察听证工作,以司法公开促司法公正,努力实现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检察机关的司法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