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优公巅峰对决 火力全开
时间:2023-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历经刑事业务笔试、业务答辩的激烈角逐,11月1日,黄山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巅峰对决——模拟法庭辩论精彩开场。

12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分为6组,赛前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出场顺序及各自持方,采用“1对1”控辩形式开展模拟法庭辩论。

3分钟发表论辩意见、4分钟自由辩论、3分钟总结陈词……控辩双方围绕给定案例,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紧紧围绕立论观点分析论证,切中要害的反击,有礼有节的回应环环相扣、重点突出,法理辨析抽丝剥茧、步步为营,交锋现场“火花四射
控辩转换间充分展现了检察官缜密的逻辑思维、机敏的反应能力、扎实的论辩功底和过硬的业务水平,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跌宕起伏、“竞彩”缤纷的视听盛宴。
决赛最后,12名选手共角逐出“优秀公诉人奖”10名、“优秀论辩奖”2名、“最佳论辩奖”1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慧娜为“优秀公诉人奖”获奖选手颁奖,市检察院专职检委汪翠瑜为“最佳论辩奖”、“优秀论辩奖”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业务竞赛以赛代训、赛训结合,是对黄山刑事检察队伍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和大展示,有利于形成“比”“学”“赶”“超”的争先创优氛围。黄山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续推动“忠诚、公正、精业、奋进”的高素质黄山检察队伍建设,为平安黄山、法治黄山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