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步履坚定,“检察蓝”奋力添彩黄山“金”名片——蚌埠视察团考察侧记④
时间:2023-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黄山检察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

“黄山检察让我耳目一新,感觉很震撼……”

“黄山检察用‘检察蓝’守护黄山‘金’名片……”

三天的视察,给代表委员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是那秀丽的青山绿水、悠远的文化底蕴以及良善的淳朴民风,更是黄山检察人的忠诚、公正、精业、奋进……

时间虽短但充实。代表委员们进乡村,入学校,访企业,探古镇……马不停蹄,不辞辛苦,对黄山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视察和检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收获满满受益多。代表委员们和黄山检察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接触黄山检察工作,全方位、多角度细查、详问、寻访,有效增强了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增进了代表委员与检察机关的优质互动。

(图片来源于网络)

通过视察,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黄山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的期盼。

代表委员有话说

宋静,省政协委员、民进蚌埠市委会主委、蚌埠市侨联主席

“这次视察,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实地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我对黄山检察工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黄山检察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市区(县)两级检察机关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结合黄山市特色做了大量的如保护环境、保护非遗等卓有成效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回去后,我要对黄山检察亮点特色做好宣传推介,还要将社会上对检察系统的要求进行反馈传递。”

江玉付,省人大代表、怀远县古城镇五郢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黄山检察竭尽全力做好文物保护等各项工作,让我很震撼,检察工作做得非常细致优秀,今后我会更好地宣传引荐黄山。”

陈莲芳,省人大代表、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这次视察,让我了解了黄山检察工作的概况,深刻感受到黄山检察用检察‘蓝’守护黄山‘金’名片,彰显了黄山检察的担当,尤其是在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方面,工作做得细致扎实,成效显著。在参观歙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时,感觉到黄山检察为保护未成年人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智慧,为黄山检察点赞。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也注意到黄山检察和医疗系统在强制报告方面形成了很好的工作合力,尤其对未成年人保护做得非常好,也希望检察系统能继续和医疗系统深度合作。”

孟凡豹,省人大代表、安徽省益丰生态农业合作社理事长

“黄山检察在围绕中心大局、推进‘四大检察’、践行司法为民、打造过硬队伍等各方面工作成效明显。黄山市两级检察机关多个集体和个人获评全国、全省先进,这份成绩来之不易,背后凝结了全市检察干警的努力和汗水,体现了黄山检察队伍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陈新华,省人大代表、安徽佳先功能助剂股份有限公司质检部副部长

“黄山检察在生态资源保护、非遗保护和传承、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工作上还积极创新,通过智能化整合,更加高效高质。我十几年前就在黄山念过书,感觉黄山现在变化非常大,这里面黄山检察贡献匪浅,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爱岗敬业、积极向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你们点赞”。

杨梅,省人大代表、蚌埠工艺美术学校服装工程系主任、教师

“这几天收获满满,对黄山检察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黄山秀美平安的环境和黄山检察的认真履职是分不开的,黄山检察工作做得实,扎实有效。像在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法治基地建设内容丰富多彩,值得借鉴。希望黄山两级检察机关继续依法能动履职,在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秀美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何懿,省政协委员、致公党蚌埠市委会主委,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通过这次视察,我对黄山检察工作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黄山检察虽然人数不多,但团结一致,做出了大文章。像公益诉讼、‘退一步想’工作室等,结合黄山市特点,结合徽州文化特点,开展地扎扎实实,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头脑风暴,这次交叉视察收获非常大”。

陈忠卫,省政协委员 、蚌埠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蚌埠市委会主委

“通过这几天的视察,充分感受到黄山检察做出的亮眼成绩,感受到黄山检察的工作风采、工作力度、工作亮点、工作成效,很受教育。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就是黄山检察服务大局很主动,主动履职很给力,忠诚担当很真切。”

检察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黄山检察将在代表委员们的鼓励鞭策下,积极传导落实代表委员们的心声和暖心的为民情怀,融入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新思路。

使命呼唤担当,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检察步伐永不停歇。

省检察院以及蚌埠市人大常委会、蚌埠市人民检察院,黄山市人民检察院等有关领导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