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金秋初遇黄山检察好“风景”——蚌埠视察团今日抵黄
时间:2023-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初遇黄山检察好“风景”——蚌埠视察团今日抵黄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美丽的黄山脚下、新安江畔,迎来了一群远方的客人——住蚌埠市的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对黄山市检察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见面会上听汇报


10月17日下午,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见面会。黄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主持会议,对代表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汇报了近年来黄山市检察工作情况。

我们持续深化“亮检行”工作品牌,以品牌化运营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创新开展“亮检行”第一季检察故事汇、五进基层服务群众等活动……”

我们实施‘以检察履职助力优化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府检联动年度项目,成立女检察官护企服务队、选派检察官驻企服务体悟……”


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观看黄山市检察机关“亮检行”工作品牌宣传片,对黄山检察工作留下了深刻印象,给予了充分肯定。

文化墙前观院训

这是我们黄山市检察院的机关文化墙,我们用迎客松、马头墙、黄山剪影等徽州元素作为基底,展现徽州特色,并书写上黄山检察院训忠诚、公正、精业、奋进……”,在市检察院检察宣传文化墙前,代表委员们纷纷驻足,聆听讲解人员解说并仔细观看,频频点头。



省政协委员 、蚌埠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蚌埠市委会主委陈忠卫表示,“黄山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检察故事汇、五进基层服务群众等活动也十分接地气,贴近群众生活,检察工作实实在在地走进了群众生活。”

城展馆里品徽州

见面会后,代表委员们来到黄山市城市展示馆参观考察,了解黄山城市变迁,探究徽州文化演变,对黄山检察不断激发检察履职新动能,守护好黄山大美“山水人文”,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新的长征路,给予肯定。



省人大代表、安徽省益丰生态农业合作社理事长孟凡豹表示,“黄山市两级检察机关以‘忠诚、公正、精业、奋进’为导向,打造过硬检察铁军,与黄山发展同频共振,未来可期。”



黄山检察有何特色亮点?如何担负起检察职责?怎样破层出圈?……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委员们将深入基层一线,围绕黄山传统古村落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数字检察、检察机关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创新等主题,且行且看且观察……,一步步深入领略徽州文化和地域特色,全方位视察调研黄山市检察机关工作亮点和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