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杨基富检察长赴黟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赴黟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杨基富与该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等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主题教育、检察履职、党风廉政、品牌建设等工作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杨基富强调,要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要注重统筹兼顾,推动任务落实。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落实好年度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紧张有序的节奏,以真学真用、实干笃行的具体行动,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实绩。


要关注重点业务,提升工作质效。要始终聚焦办案这一主责主业,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统筹好“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促进高质与高效的有机统一。要深化“作退一步想、促进一步为”检察实践的总结、提炼、创新,在促进诉源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展现更大检察作为。


要深化理念转变,依法能动履职。要对标对表新时代党和人民的更高要求,不断更新法律监督理念,始终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在办案过程中拧成“一股绳”,以同步履职推进检察职能协调互补,联动发力。要持续高标准推进数字检察工作,强化模型应用和办案实践,为全市数字检察贡献更多的黟县智慧。


要坚持从严从实,锻造过硬队伍。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政治建设抓紧抓实,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检察机关鲜明政治底色。要抓实专业素能建设,加强对年轻干警关心关爱,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持续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严之又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