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叮铃铃!这堂课,刘“校长”讲“法”!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扎实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近日,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屯溪五中法治副校长刘薇为屯溪五中新生讲授了“法治护航 健康成长”主题法治课。

课堂上,刘薇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与形象生动的小视频,向同学们阐述了“法是什么,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应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等问题,提醒同学们警惕和防范可能遭受的校园欺凌、性侵害、毒品侵蚀等风险,鼓励同学们养成认真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法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明白了遵守法律的重要性。课程最后,同学们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法治徽章“盲盒”。

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检察机关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推动健全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机制、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黄山市检察机关将不断开拓创新,多形式、深层次、全方位推进“法治进校园”常态化开展,为构建平安校园、建设法治黄山贡献更大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