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屯溪检察:上门送“检”,问计问需解难题
时间:2023-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有效回应群众关切,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对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95日下午,屯溪区检察院检察官来到屯光镇人民政府,向镇村群众汇报检察工作。

这次上门送“检”,是屯溪区检察院开展的第三季度“向群众汇报工作”。会上,检察官从群众关心的大事小情出发,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总体概况,重点汇报了今年1-8月民事检察根治欠薪、行政检察护航民生民利、公益诉讼检察守护群众舌尖安全、公共消防安全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及公共利益的检察工作情况,虚心向群众问策,听取呼声期盼、意见建议,同时耐心细致回应群众关切,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法律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关怀和“检察温度”。

检察无小事,事事关民生。屯溪区检察院将持续推动“向群众汇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通过零距离服务、定期汇报等方式,不断加强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做实检察为民各项举措,努力实现检察工作与群众法治需求的“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