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徽州区检察:揭牌成立!这个指导中心聚焦家庭教育!
时间:2023-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综合司法保护,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浓厚氛围,近日,徽州区人民检察院在徽州一中举行“徽未检爱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公安局、妇联、共青团、教育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晓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大文共同为“徽未检爱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静主持召开了以“徽未检爱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近年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的重要意义,成立“徽未检爱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是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重要举措之一。与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就如何更好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共商对困境儿童、特殊家庭儿童等未成人的保护对策。经过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共同落实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织密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网”。

下一步,徽州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会同各部门建立未成年人保护长效机制,助推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等六大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