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齐云护未”未检品牌闪亮登场
时间:2023-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休宁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能动履职,不断探索创新。为促进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品牌效应,经多方精心设计、完善,休宁检察“齐云护未”未检品牌LOGO闪亮登场!

品牌寓意

“齐云”既指休宁县地标齐云山,同时包含“齐心协力合作”之意。“护”为守护,检察机关作为未成年人的国家监护人,始终与未成年人手牵手,为公正发声,为权益发声,为尊严发声,为成长发声。“未”既指未成年人,也代表未来。品牌整体寓意休宁县检察院未检团队携手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齐心协力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未成年人走向美好未来。

LOGO解析





01 六片花瓣

六片花瓣象征着对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即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六片花瓣环绕着未成年人,寓意着构建“六位一体”的社会化综合保护体系和权益保障机制,织牢织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网。


02 LOGO中间的未成年人

LOGO中间的未成年人,一副轻松、愉快的姿态,象征着未成年人在“六大保护”下,犹如含苞待放的花蕊,朝气蓬勃。


03 山

山,指齐云山,既体现了地域特色,同时也象征着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的呵护与关爱,犹如山一样伟岸与厚重。


04 星星

星星是夜空中的明珠,闪耀的星星象征着未成年人在“六大保护”下,未来可期。


品牌愿景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未成年人保护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任重道远,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发力。休宁县检察院将以创设品牌LOGO为契机,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责任,能动履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