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共护“一江碧水出新安” 皖浙检察协作再强化
时间:2023-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9日至30日,黄山市检察院、歙县检察院、徽州区检察院共赴杭州市淳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数字检察业务交流,以期扩宽工作思路,互鉴经验成效,共同守护好新安江生态环境。

黄山市两级检察院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芹川古村落古建筑、古树等保护情况,并与村两委同志进行了交流,听取了淳安县检察院芹川古村落保护公益诉讼相关工作,零距离、全方位体验淳安检察在古村落公益诉讼保护方面建设成效。

随后,两地检察机关开展座谈交流,分别介绍了本地公益诉讼工作及数字检察工作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公益诉讼检察实务问题、数字检察法律监督模型建模工作交流经验和做法,重点就数字赋能跨区域公益诉讼检察协作,新安江跨区域公益诉讼协作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古建筑文化遗产保护进行了深入探讨。

歙县检察院检察长吴伟平、黄山市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朱鹤翔、淳安县检察院检察长许哲丰、副检察长方志长及两地检察机关相关部门干警参加座谈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促进了两地公益诉讼、数字检察工作的沟通交流,拓宽了工作思路。双方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学习借鉴和业务交流,特别是在公益诉讼、数字检察赋能守护新安江山水人文方面不断加强协作配合,共护“一江碧水出新安”!